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陇县廉政 >> 正文


陇县: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6-06 | 浏览:次 ]

日前,省纪委监委在宝鸡市召开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后,陇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近日,县纪委连续召开常委会和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了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不足和短板,研究制订贯彻落实意见。对标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在会上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着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站位。对照会上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提出的点评意见,县纪委监委主动对标,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邀请了县财政局、卫健局、住建局等10个脱贫攻坚相关部门分管具体业务的领导和干部,通过PPT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就财政扶贫资金、健康扶贫政策等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全县8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针对王兴宁书记提出的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履行职责的根本遵循。县纪委监委坚持推进“以案促改”,从2017年以来全县各级查处的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筛选典型案例,编写违纪案件剖析和忏悔反思材料,持续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好典型案例的“活教材”,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三是紧盯重点工作,奋力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近期,县纪委监委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专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成立五个扫黑除恶专案调查组,深入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截止目前,立案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件15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14人。同时,全力推进县委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确保按时改革到位,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履职尽责。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