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陇县廉政 >> 正文


陇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19-11-14 | 浏览:次 ]

为了全面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勤政意识,充分体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组织关怀。11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宝林对新任职的5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新任职同志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

张宝林指出,新任职的领导干部都是从原来岗位调整到新的岗位,从熟悉的岗位转到不熟悉的岗位,要尽快进入岗位角色,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用武之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同事信任、不负家人期望。

他要求新任职同志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做到以下五点: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修智、修心、修德、修行,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常修课。二要坚守纪律底线,共筑廉政防线。要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在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大行大德,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付之于行动中,顶住诱惑,守住底线,干出实绩。三要强化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品位、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来对待,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七笔帐”,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精神的强者,不做物质的奴隶。四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一方面,要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过好诱惑关、自律关,真正从内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另一方面,要主动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 经常清扫自己心灵上的污垢,检视自己行为上的不足,养成在监督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从内心深处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不断规范从政行为。五要聚焦主责主业,带头履职担当。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分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抓好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