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陇县廉政 >> 正文


陇县:以五个“强化”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2-10 | 浏览:次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陇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紧紧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挺纪在前、迅速行动,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强化纪律意识,压实防控责任。县纪委及时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就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纪律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严守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关于受理疫情防控有关问题检举举报的公告》,畅通检举举报渠道,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受理问题线索。

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检查县纪委抽调工作人员汇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导督查工作专班,细化修订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成立13个检查组,对全县10个镇50个部门开展“全天候、不定期”监督检查,查出共性问题5个,下发通报1期,督促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效能。积极会同公安、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开展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强化源头治理,从严执纪执法,为全县疫情防控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大环境。

强化线索摸排,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等的督导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一律优先受理、严查快办,以强大的震慑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截止目前,共发现在疫情防控中相关问题线索2条,立案2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

强化联防联控,提升担当作为。成立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分8个小组深入责任片区逐户逐人开展摸底排查。累计摸排登记造册193户789人,对不在家的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和现居住地调查核实,积极落实专人在各小区门口值班留守,掌握人员流动最新情况,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工作安全。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管理,要求县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实行机关定期消毒和干部日常体温监测,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坚持“日报告”制度,每天向市纪委监委详实报告疫情防控情况,保证日常工作高效运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