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陇县廉政 >> 正文


陇县:聚焦小切口 撬动大整治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2-12-08 | 浏览:次 ]

“当时觉得这是单位宽带捆绑的手机卡,不用也闲放着,就算用了话费也含在宽带套餐里没人知道,现在回过头来想,这东西不管多少都是公家的,我这便宜沾的太不应该了……”面对县纪委调查的工作人员王某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

事情还要从2018年3月的一天说起,为解决单位宽带网速慢的问题,该县城关镇教育组安排单位工作人员王某某前往县电信公司营业大厅办理宽带提速变更业务。根据导购推荐,王某某办理了宽带变更套餐,该套餐除每月189元的宽带包月基础费用外,还附带了4张每月赠送1500分钟通话费的手机卡。按理说这四张手机卡与宽带绑定同属于单位公共资产,但王某某却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回到单位王某某只汇报了宽带相关费用,对4张手机卡的事儿却只字未提。随后,王某某将其中1张手机卡装入教育组的无绳电话中用于日常办公,1张自己使用,另1张则送给了教育组同事冯某某,剩余1张未启用。就这样,两张本属于公有资产的电话卡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被王某某和同事个人“心安理得”的使用,而这两张手机卡所产生的费用王某某认为也会神不知鬼不觉的被单位买单。

但纸始终包不住火,2021年11月,该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对全县教育系统监督检查中发现了该条问题线索,并随即开展了核查。经查,王某某和冯某某对其将办公宽带账号下捆绑的手机卡放在个人手机上使用,并将产生的费用在单位办公电话账号下报销的问题供认不讳,县纪委监委给予二人政务警告处分,并对违规报销的电话费予以收缴。

王某某的问题虽然得以及时查处,但全县机关单位、镇村站所有上千部办公电话和几百条网络宽带,这里面会不会还藏着猫腻,会不会也存在与王某某类似的问题?对此,该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综合施治,在向县教体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责令全系统开展以案促改的同时,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违规报销电话费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用个人手机话费账单票据报销电话费、变相发放或报销个人电话费、在单位办公电话宽带名下挂靠捆绑手机号码供个人使用等问题开展摸底排查,集中整治。

通过整治全县共清理宽带捆绑手机卡48个,办公电话绑定“一呼双响”业务41个,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机制23条,并对发现的7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了处置。

“专项整治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工作着力点,扎实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有关制度进行“体检”,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扎实推动完善提升,切实发挥专项整治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