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天成镇】天成镇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2-20 | 浏览:次 ]

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之后,天成镇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努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一、专题学习贯彻。通过召开党委会、机关干部大会、各村党员干部会等形式,组织11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县委杜书记讲话,县纪委张书记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持对党忠诚,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持续铁腕发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扭住关键,夯实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强化工作职责。镇纪委认真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和宣传,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三、理清工作重点。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上下功夫,以“五个专项工作”为重点,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镇纪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围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办信办案工作,持续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上水平。

四、工作高点开局。镇党委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学习、强服务、强责任、强规矩、强落实,全力消除本领恐慌、思想淡漠、推诿扯皮、自由散漫、消极厌战、各自为阵等不良现象,决胜脱贫攻坚,加速追赶超越。

一是以会代训,打下好基础。专题召开2018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逐人述职述责,领导点评,帮助整改。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现场民主测评,督促支部书记知责明责尽责,抓好班子、带强队伍,提升履职水平。

二是对标找差,投入新工作。召开机关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打算座谈会,分各个工作组和业务包村,逐人查找问题,谈成绩、谈措施、谈打算,领导干部之间相互批评帮助,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三是明确要求,持续纠四风。通过给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下发廉洁过年宣传漫画,再次敲响纪律警钟,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党员干部春节期间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员,加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强化教育,凝聚新合力。正月初七,及时组织开展“实干担当改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县纪委全会精神,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和警示教育片《贪与悔》,以案明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发展合力。强化纪律要求,督促镇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

五是鼓足干劲,激发新动能。镇总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健康天成、决胜脱贫”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强身健体,激发活力,增强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争先进位创一流、齐心协力干大事”的斗志和信心。

六是强化监督,保障开好局。镇纪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部位,强化宣传教育,畅通元旦春节期间受理“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组织6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2次,查访单位15个,春节期间每天检查值班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过好廉洁年。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