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公安局】陇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3-04 | 浏览:次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及全市公安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月26日,陇县公安局隆重了召开2019年度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陇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海啸代表陇县公安局党委做工作报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凌云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受表彰的辅警及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梁治军在讲话中,转达了县委书记杜长生、县长赵甲宏对全县公安干警的问候和希望,对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消防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同时,从时机好、报告好、表彰好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就继续做好公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听指挥。公安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积极接受党委、政府领导。二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必须勇于担当打硬仗、打胜仗。对敌斗争站位要高,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段要硬,要严打涉黑涉恶犯罪,深挖扩线,究根打伞,让犯罪分子受到严厉惩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要新,要继续深化“十小警务”,做实做细基层工作;参与全局工作一定要快,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及县上今年安排的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抓好落实。三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必须从严治警激活力、塑形象。要牢记纪律,遵守法律,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人民警察的标准衡量自己的言行;业务上要精,苦练业务技能,增强责任心;对待群众要亲,提高工作和服务标准,让群众感受到安全,不负党委、政府重托和人民群众的希望。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海啸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全县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2019年度全县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实施“磐石工程”,防安全,护稳定,着力构建立体化的防控格局。要坚决保卫政治安全,坚决实现“三个决不允许”的工作目标;要以“利剑-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防止暴恐案事件发生;要持续深化社区警务,提升风险化解效能和公安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持续深化智能防控,提升视频监控在“预警、指挥、协调、处置”方面的实战效能;要持续深化公共安全管理,确保绝对安全。二是实施“治理工程”,强打击,严整治,着力构建专业化的实战格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2019雷霆铁腕扫黑行动”;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实施“破小案、暖民心”工程,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加强侦查打击手段建设,提高刑事侦查打击效能;要加强重点混乱地区整治,坚决防止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坚决铲除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三是实施“提效工程”,促改革,提效能,着力构建高效化的勤务格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举措,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进我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要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要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创新突破,创新推出一批具有可复制性的改革创新品牌。四是实施“淬剑工程”,练精兵,强素质,着力构建规范化的管理格局。要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文化励警“五措并举”,努力营造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凌云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三要党建领航,持续抓好队伍建设。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立军宣布了表彰奖励决定;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胜峰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杜广庆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及全市公安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专项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专案组、优秀所队长、优秀民警、辅警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