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财政局】多措并举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3-04 | 浏览:次 ]

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后,陇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组班子会、全体财政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贯彻落实重点,推进2019年工作开展。

一是狠抓财政收入增长,实现同比追赶超越。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想方设法加强收入征管,落实征管措施。着重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动态监管,以查促收,以查促管,千方百计堵塞税收漏洞,最大限度挖掘税源潜力,做到“当月收入当月完”“本季任务本季完”,力促“追赶超越”。

二是加快支出执行进度,提高预算绩效评价。指导、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支出进度,提升部门预算的执行率。从严控制预算追加,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使支出增长继续向民生方面倾斜、向社会公共领域倾斜、向脱贫攻坚倾斜,真正将财政资金用于支持社会保障。抓好预算绩效管理,运用好绩效评价结果,提高财政支出效益。

三是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发挥资金引导作用。积极创新投融资方式,多方拓宽投融资渠道,通过经营性资产整合打包等方式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大胆运用PPP模式撬动社会投资,充分发挥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承接、支持重点项目的投融资作用。同时,认真落实不规范融资清理工作,积极做好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和防控。

四是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努力实践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强化资金监管,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80%以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集中有限财力精准发力,使扶贫资金精准惠及贫困户,充分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加大对扶贫领域的投入,确保脱贫摘帽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

五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坚实财政队伍。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立足财政职能,夯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保持良好工作作风、积极倡导民主法制、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五大载体”,不断深化新民风建设;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内部控制工作,建立内部控制考评机制,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抓好财政宣传工作,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继续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树立财政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