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温水纪委:积极开展“三查”督落实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2-10 | 浏览:次 ]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温水镇纪委按照县纪委和镇党委安排部署,牵头成立镇联防督查组,深入各村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一、普查摸底宣传,看排查是否彻底、全面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检查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各村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其他地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摸排和对疫情正面宣传情况,督查中,针对各村台账、数据及每日更新情况进行核实抽查,仔细检查了各村近段时间防疫宣传及农村红白事务和民俗活动取消情况,娱乐场所、庙宇等场所关闭情况。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现场纠正,立行立改。

二、核查站点运行,看程序是否科学、规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镇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村积极响应,先后在主要交通要道、省界交汇、人员密集等重点区段设置防疫检查站点63处,党员先锋队16支,落实站点防疫人员 264,其中党员占比92%。站点的规范运行事关防疫成败大局,督查组重点对63个站点规范运行重点督查,督查中对落实“12有”(有帐篷、有床、有检查桌凳、有照明取暖设施、有检查登记表、有体温计、有消毒设施、有省市县镇各类公告、有告知书、有公开信、有宣传彩页、有值班执勤表)标准,“一测二问三登记四报告五处置”的检查流程,进行实地核准,对外来车辆消毒登记劝返等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要求各村检查站点务必按照相关标准要求,科学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筑牢站点防控“第一线”作用。

三、督查纪律落实,看工作是否遵规、守纪

镇纪委下发《温水镇关于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用“五个严格”、“四个一律”为疫情防控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督查期间,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村组一线对各级党员干部上岗履职情况、防疫期间各项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进一步明确,对于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快查快办。截止目前,镇纪委对前期摸排不细致不到位的村负责人采取约谈3起,诫勉谈话1起;协同温水派出所、火烧寨派出所出警巡查训诫聚众人员8人次,形成了强大的网格化监管格局。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温水镇纪委将会继续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利剑、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与全镇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