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八渡镇纪委:强化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2-12 | 浏览:次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八渡镇纪委强化职责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物资保障、信息排查、工作纪律等关键环节,为八渡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认真履职,做好防疫监督。自1月27日起,由纪检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坚持“一天一查”“一日一报”制度,每天对全镇各村口、路口等9个检查站点工作情开展巡回检查,严格“一测二问三登记四报告五处理”制度、武汉返乡人员三包一制度落实,明确检查点人员个人防护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问题督办单,要求其立即整改。截止2月12日,检查组累计出动2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2条,切实做到了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2.紧盯物资突出监督重点。为保证防疫物资发放公平、信息公开,镇纪委定期查看全镇疫情防控物资收发台账,到各村进行实地走访,深挖在防控资金拨付、物资调配中,不公开、不透明,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对上级下发和慈善捐赠的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统计,要求镇村加强物资调控管理,做到安全有序、公开透明,确保将有限的物资用在“刀刃”上。

3.以案促改,强化执纪问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近期,镇纪委严肃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案,给予一名党员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普通党员党内警告处分,为达到以案促改的警示效果,镇党委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全镇通报,要求所有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执行中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规定,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