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陇县:铸牢节前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防火墙”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浏览:次 ]

“要及时督促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真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场所消杀等工作......”“请你单位分管领导在节前及时对财务等关键岗位的人员开展廉洁提醒谈话......”这是陇县纪委监委第四检查组在对该县文旅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反馈时的一个场景,这也是县纪委监委做实监督首责的一个缩影。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工作重点,印发监督方案,制定监督清单,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学校、超市、医院等20多个重点区域,紧盯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双节期间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职责落实和各单位纠治“四风”工作情况。检查中,各检查组督促各单位整改问题8件,并提出反馈意见20余条,切实增强了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开展专项监督的同时,按照县纪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发挥“探头”作用,采取集体谈话、个别提醒、重点督查等方式,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督促各归口监督部门党组织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和廉洁提醒,重申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智慧监督以及制定监督清单精准监督等方式,发现问题、靶向施策,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