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县联动巡察组向陇县东风镇和曹家湾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19-07-29 | 浏览:次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3日,市县联动巡察组向陇县东风镇和曹家湾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欣传达了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颖科同志在巡视陇县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杨浩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陇县东风镇和曹家湾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东风镇镇党委书记梁新科、曹家湾镇党委书记李海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李彩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代表县委作表态讲话。
  按照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安排,市委派出市县联动巡察组,于2019年3月7日至4月20日,配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陇县东风镇、曹家湾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联动巡察。市县联动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杨浩指出,近年来陇县东风镇、曹家湾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学习不经常、不深入,宣传不够广泛;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担当精神不足;扶贫政策执行不够精准,产业政策落实不到位;脱贫攻坚干部队伍作风不够过硬,驻村帮扶工作不够扎实;党务村务公开不及时;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交县纪委及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王欣强调,东风镇和曹家湾镇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要夯实整改责任,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确保整改实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抓住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问题,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明确阶段目标,以建章立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整改不力或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梁新科、李海东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接收,全面认领,认真分析,仔细研究,全力抓好整改。一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二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三是严肃纪律抓好执纪问责;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彩芳表示,市县联动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陇县县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强化担当精神,不折不扣抓整改;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巡察整改效应。
  市县联动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陇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联系两个镇的监督检查室和县委组织部有关组(室)负责同志,东风镇、曹家湾镇党委班子成员,近两年退休的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所辖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