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温水镇反馈巡察情况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浏览:次 ]

8月21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温水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宝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时勇向温水镇党委书记王建锋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时勇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温水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建锋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31日至7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温水镇进行了常规巡察及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时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温水镇党委能够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温水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态环境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中央精神不深入,争取项目促进发展主动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村级党组织不健全,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推优评先程序不规范,群众工作作风不实,工作重安排轻落实现象较为严重三是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洁风险突出,项目资金管理不严,“白条”列支时有发生,财务管理较为混乱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时勇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温水镇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三是增强从严治党意识,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职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宝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温水镇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温水镇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建锋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温水镇全体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部分县镇人大、政协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主任;花园村、峰山村、火烧村寨村、郭家山村、李家河村五个村村民小组组长参加反馈会。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