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浏览:次 ]

8月21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宝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时勇向县总工会主席严全学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时勇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严全学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30日至7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总工会进行了常规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时勇指出县总工会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认识、工作步调上与县委保持一致,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陇州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教育走过场,履行工会经费收缴管理职能不到位,工人俱乐部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不力,评优推荐程序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财务管理较为混乱,廉洁风险突出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时勇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总工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三是增强规矩意识,切实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宝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县总工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县总工会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严全学表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单接收整改清单。二是坚持立改立行,全力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坚持建章立制,全面取得整改实效。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总工会全体干部参加反馈会。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