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反馈巡察情况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1-22 | 浏览:次 ]

1月15日,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县工商联党组情况。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8日至12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工商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 会议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姚晓峰主持召开向党组书记的反馈会议,向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出席向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炳旭分别向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和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慧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梁炳旭在反馈中对县工商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正面肯定。在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商会建设滞后;党组织政治功能不突出;支部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廉洁风险突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县纪委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并向县工商联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反腐败。

姚晓峰强调要求,县工商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要求的过程,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早抓小。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县工商联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慧智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工商联党组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巡察。对反馈问题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工商联党组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认识,全盘接收;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三是抓好落实,推动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反馈会。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