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1-22 | 浏览:次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1月17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传达了县委书记杜长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春娟代表巡察组向人社局党组书记曹大革、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反馈,曹大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8日至12月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在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了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暗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春娟指出,县人社局党组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工作大局,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扎实;党组领导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管理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突出等问题。对于领导干部和其他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处理。同时向县人社局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统筹抓总作用,着力加强党对人社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社系统党的建设;三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李鹏要求,人社局党组要严格按照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决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县人社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曹大革表示,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工作具体要求高度重视、扎实整改。对巡察组的评价诚恳接受,对巡察结果全盘接收,并以此次巡察反馈出的问题为导向,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推动人社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行动上立行立改,全面做好整改落实;三是目标上转化成果,以巡察力促工作新发展。将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人社领域腐败问题。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