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勤廉镜鉴 >> 廉政时评 >> 正文


以“反逆行者”为耻 为“正逆行者”点赞

[ 信息发布: 解腊红 | 发布时间:2017-08-14 | 浏览:次 ]

8月12日早,像往常一样,手机吱声后,我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看锁屏消息,而与往常不一样,《人民日报》客户端推送的一则鲜明对比的新闻标题吸引了我去解锁,标题是:康巴汉子“最美逆行照”爆红,他得知后却害羞脸红;“清廉”局长存款仅三万,却用家属身份购16套房。

在昨天,最美逆行照”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一位跨步奔向群众逃离的危险区的军人,深深的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同样是奔跑,同样是为了生命,在危急时刻和灾难面前,他作为军人选择的是使命和担当,成为“最美逆行者”。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身边并不缺乏这样的“正逆行者”。我们的扶贫第一书记就是逆行者,扶贫第一书记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的一支铁军,他们离开朝九晚五的单位,吃住在贫困户家,心在贫困户发展上,他们通过努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他们行天之健,以苦为乐,勤苦为荣。

平时衣着简朴,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存款只有三万元的“清廉”领导干部,却拥有16套房产。我们常说“记在心头,行有所止”,我想,这位在思想上接受过多年党性教育的干部,在行为上却与党章党纪背道而驰,面临利益诱惑,将纪律约束抛到脑后,选择了自己,成为了“反逆行者”。他不是人民的公仆,而是一个善于伪装自己违纪违法行为的“演员”。党政领导干部要通过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廉洁干部,要做始终表里如一的好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