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心得

    [ 信息发布: 陇县气象局 王哲 | 发布时间:2018-03-05 | 浏览:次 ]

    在2018年开年之际,在全县纪律作风纪律整顿之际,县纪委县监委领导及时的安排了这次业务培训。我感觉到了领导们的用心良苦,希望通过培训能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工作能力,给全县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能上一个新台阶铺垫道路。

    本次业务培训共三天,市纪委市监委柳老师、刘老师、胡老师、马老师,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沈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讲课。使我们认识到了当前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和当前重点工作,怎样更好的利用“四种形态”,熟悉在执纪审查工作中的程序和文书,进一步更细致的学习了《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从这几个方面给我们更细致的做了授课。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对我这个纪检监察队伍里的新人的确是一种学习教育,我将不负领导众望,一定干好本职工作,把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好。

    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严守纪律,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等现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强化执纪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大查办违纪违规案件力度,不断完善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进全县气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进一步增强气象局支部以及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要性、紧迫性和自觉性的认识,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两个责任”的落实,真正把两种责任扛在肩上,明确、分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精力抓好气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细化“两个责任”清单,根据清单厘清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进一步突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不甩手,强化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不松手,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不缩手。坚持一案三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做到问责必严格、必到位、必有效。  

    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以巩固“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活动成果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抓手,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打好改进作风的攻坚战,以巩固“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活动成果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抓手,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打好改进作风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范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和公车私用等。减少接待和应酬,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把握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新特点,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到统计气象全面工作之中。用铁的纪律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塑造统计气象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进气象工作创新的强大力量。

    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切实做到纪检监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发展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坚定不移加快“三转”步伐,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业绩,回应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把工作中心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来,强化执纪监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活动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坚决正“四风”治“六病”,着力解决工作漂浮、口大气粗等问题。要带头改进文风会风,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作风正。

    五、加大查处违纪违规案件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查办案件是惩治违法违纪行为最直接的手段,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我们气象局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坚决惩治违法违纪行为,发挥案件查处的威慑力,切实提高量气象业务质量和天气预报能力,及时搞好气象服务工作。
      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案件查办和执纪问责。以气象执法、财务管理、干部队伍管理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纠正气象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气象数据质量评估制度,加强对气候预测预报,防进一步提高气象业务能力,服务人民。

    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是强化气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气象事业不断进步的根本保证,是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提高气象业务质量、提高气象预报公信力必然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员,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落实“三转”要求,聚集主页,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紧紧围绕提高气象业务质量、气象预报、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为中心,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开拓创新,扎实有效推进气象干部队伍中的反腐倡廉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