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信息发布: 陇县国税局 王建华 | 发布时间:2018-03-15 | 浏览:次 ]

    2018年2月26日至28日,我有幸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机会难得,对我是一次很好的充电,也创造了和其他兄弟单位纪检干部在一起难得的交流机会,自己倍加珍惜。通过3天的培训学习,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纪检监察的业务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增长了知识,明确了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肩负的重任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总的来说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思想认识

    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然很短,但课程安排非常丰富,由市纪委领导宣讲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纪法衔接办法解读》、市中院领导做《职务犯罪的几个问题》授课、由市纪委领导和专家们相继讲解了《纪律处分条例辅导》《反贪侦查策略》《执纪审查工作程序和文书》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以上课程的培训学习,让我对目前党和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了解了涉及纪检监察工作一些新的政策和精神,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市、县纪委、监委领导在适应当前形势下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良苦用心。

    二、增长了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决定了我们的专业素质必须过硬。本次培训班上,市纪委的领导和专家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专家们在授课过程中,既深入讲解理论知识,又剖析典型案例,结合当前实际,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信访与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和谈话笔录制作等具体业务知识,具有很好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特别是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让我对如何准确发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在执纪审查过程中的职能作用,确保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参加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的专业理论素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和启示作用。使我对业务知识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准确的把握,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

    三、明确了责任,找准了努力方向

    做事先做人,正人先正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仅工作期间要谨言慎行、以身作则,八小时之外也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慎独、慎微、慎交友,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本色。在这次培训中,授课的领导介绍了在办案过程中面对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的真实案例,使我们这些学员听得深受教育,感慨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相应的法律法规,以之规范自身言行,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纪律性和约束性,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秉公执纪、铁面无私的良好形象。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这次培训虽然短暂,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回到工作岗位上后,我将“温故而知新”继续认真复习领会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所学“本领”用在纪检监察工作上,逐步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业务技能的纪检监察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