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16 | 浏览:次 ]


    陇县民政局 纪检组长赵伟

    新年伊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于2017年2月7日召开。按照会议安排,我们60余人前往眉县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集中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软硬》电教片;同时,县纪委领导组织我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讲话精神及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工作规则和宝鸡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通报了2016年考核结果,张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就本次学习动员大会谈一点心得,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对本次学习动员会的总体印象

    一是学习气氛浓厚。参加本次学习动员会的全体学员学习兴致很高,都能够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到点位上都能认真看,并进行深入的思考,集体学习时认真做好笔记,始终保持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旺盛的学习热情,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

    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内容广泛。本期学习动员会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操作实务实际,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又穿插案例进行了学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便于今后在工作中操作应用。

    二、 学习动员会心得浅见

    第一,做党的忠诚卫士。通过在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我深切体会到共和国的江山的来之不易。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只有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无私奉献,才能坚守捍卫党的纪律,干净干事、敢于担当,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我们纪检干部要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党的具体工作中,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联系我们民政部门,工作职能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同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履职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直接关系群众利益,关系政府形象。我将通过严格履职,积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民政系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第二,做遵守纪律的标杆。通过《打铁还需自身软硬》电教片的学习观看,我深切体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干部要有“向我看齐的底气和胆量,以纪律为明镜,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要敬而远之。纪检干部处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时刻面临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务必防之又防,慎之又慎,要坚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努力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作风正、工作实。

    第三,履好职、执好纪、不辱使命。党章赋予我们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使命,纪检干部要挺在纪律的最前沿,让所有纪律、规矩都严起来、立起来。一方面通过扯袖子、咬耳朵、抓早抓小,在单位系统内开展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要对违反禁令,对哪些不收手、不收敛,仍顶风违纪的人和事,要敢于亮剑,大胆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努力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中,在进一步深化“三转”中有所作为。

    总之,我认为本次动员学习会办的很及时,也很必要,既让大家提高了知识水平,又学习了案例、交流了经验,从自身方面入手,开阔了思路,增加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为履行监督责任夯实了基础。今后,我将尽自己所能把所学到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2017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依规治党新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严厉惩治腐败,持续保持作风建设新常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1、做好班子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建议召开党组会议,研究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签字背书”落实责任,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定期向局党组和县纪委报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抓好廉政教育。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纪检组长上反腐倡廉形势教育课,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继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创建廉洁单位、廉洁股室、廉洁岗位、廉洁工程、廉洁个人等廉政文化传播活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继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好作风固化为习惯,升华为文化。

    3、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学习和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努力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7月前召开一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民主评议。

    4、抓好权力监督。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执行情况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做出廉洁自律公开承诺;班子成员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到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

    5、抓好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县委作风建设规定精神执行情况检查;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务出差等公务开支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报告、廉政谈话、约谈、工作评估等制度;督促全局人员严格执行单位工作纪律。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