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16 | 浏览:次 ]

    县住建局纪检组 刘永峰

    一、参观学习心得

    按照县纪委安排,2月7日上午,赴眉县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下午学习了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电教片,参观了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园区。这次考察学习,让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自己深受启发和感悟,使我清醒的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经常接受革命传统、艰苦创业、官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廉政廉洁理念,树立“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的社会新风尚。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抓警示教育,切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纪律“红线”和制度“底线”,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积极引导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对照典型案例,努力改进不足,以身作则,带头执纪,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二、2017年重点工作思路

    (一)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以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为关键,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陇州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主要工作

    1.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2.开展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纪律检查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党内议事规则、五不直接分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责述纪述廉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执行制度不力、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严格问责追究,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

    3.严抓作风建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实行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巿委要求和县委、县政府规定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开展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约谈函询、公开通报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形成良好的作风习惯。严格执行月检查、月通报、集中通报和问责制度,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4.突出案件查办重点。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及时开展信访监督、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严肃查办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的案件;严肃查处工作中玩忽职守、不作为、乱作为的案件。

    5.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完善党内生活制度和议事规则,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谈话和诫勉、重大项目建设约谈等党内监督制度。坚持和完善纪检组长同基层单位、股室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制度。促进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6.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锤炼能力品行,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实干担当的表率、干净干事的表率,心存敬畏和戒惧,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