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 信息发布: 陇县东风镇纪委书记 薛光明 | 发布时间:2017-11-20 | 浏览:次 ]

    通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十八届中纪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及修改后的党章等内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将对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领会实质。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新行动指南。在指导思想上,党的十九大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写入党章,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实现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理论武装上,党的十九大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塑造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解决好“三观”问题,夯实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新党章在纪律建设上有以下几点突破:一是首次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章第四十条,增写了“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是强调纪律建设的重点是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此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三是强调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是运用好“四种形态”。党章第四十条增写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调整成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要不畏艰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合理运用“四种形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