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履职尽责 全力做好今年工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15 | 浏览:次 ]

    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丁碎林

    2月7日至8日,县纪委创新工作方式,以外出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陇县绿能奶山羊养殖场、和氏7万吨羊乳粉职能生产线、观看电教片等,拉开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帷幕。通过学习参观,使我不仅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受到了党性教育,而且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方法。我将把这次参观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职尽责,坚守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参观学习的主要收获

    1、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时,通过向烈士纪念碑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区图片和实物,观看扶眉战役纪录片,听取讲解员对扶眉战役的讲解缅怀先辈先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洗礼。使我对英雄用生命履行入党誓言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化为自觉自愿的行动,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以所肩负的重任鞭策自己,努力工作,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幸福新陇州作出积极贡献

    2、对张载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在含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张载祠,我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北宋著名的“关学”思想家张载生平事迹,聆听文化的声音、感悟文化的精神,特别是他提出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思想触动了我的心灵,他的思想不仅体现了一位思想家哲学家政治家的理想和胸怀,也成为后世名人、学者所引用的佳句。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学习张载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精神,牢固树立树立崇高信念,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3、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了解。在参观关山绿能奶山羊养殖基地、和氏乳品7万吨羊乳粉职能生产线时,使我对企业建设大规模现代化养殖基地和亚洲最大的羊乳粉加工企业感到激动和自豪,为县委、县政府高点谋划 “百亿乳都”的大手笔称赞,更对打造宝鸡副中心城市信心倍增,也使我如何围绕中心、保障大局、服务发展,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指明了方向。

    二、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感想

    《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落马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他们将自己思想蜕变的过程和违纪、违法行为都剖析开来,给纪检干部敲了警钟。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中纪委严防灯下黑的坚定决心。观后很受教育,感触很多。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做一名忠诚、干净、当担的纪检干部。

    一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坚守理想,筑牢思想防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执行者,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和担当。

    二要守住底线,慎独慎行。要时刻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戒私心,去贪欲,经常自省,提高道德修养,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净化朋友圈,简单生活,快乐工作。时刻不要忘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戒除贪欲,自觉抵制来自方方面面的物质、精神诱惑,防止成为不法分子围猎的对象和帮凶,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非份之想,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党章的忠诚执行者和坚决捍卫者。忠诚、干净、当担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的职责和遵守的底线,要始终牢记职责,坚持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心中有信仰,爱岗敬业,无私无畏,无欲则刚;要干干净净做人做事,不存私心杂念,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要抓住突出问题,主动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真正把监督责任担起来,勇于碰硬,严字当头,真抓实干,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党章的忠诚执行者和坚决捍卫者。

    三、今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纪检组将按照县追赶超越的目标定位和县纪委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开创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重点将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组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及时研究制定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两个责任”正面清单,细化时间节点,做到清单式管理,夯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以干部作风和公车私用、“三公”经费支出、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监督检查为重点,抓住节日和重要节点,加强明察暗访,严明纪律,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持之以恒加强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作风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把握“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违纪案件。认真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对照党章赋予纪委的“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集中力量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四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坚持抓早抓小,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职工群众监督作用,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陇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