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陇县纪检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温水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 信息发布: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6-12 | 浏览:次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温水镇开展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时勇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建安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温水镇党委书记王建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温水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村书记 、主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近三年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时勇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省巡视工作强度、力度和效果前所未有,有力震慑了腐败、端正了党风、赢得了民心。县委巡察作为推进中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开展的有力举措,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又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对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具有重大意义。温水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坚持“六个围绕”重点巡察温水镇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巡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问题。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呼声,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建安强调,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是县委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县委开展巡察工作重视与否,体现的是温水镇的党性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希望温水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温水镇党委书记王建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温水镇进行巡察,是对温水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全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对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更是对温水镇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促进温水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全力支持,自觉接受监督,全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温水镇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努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温水镇开展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信访联系电话:0917-460142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通讯地址:景福宾馆四楼420室县委第二巡察组,邮编:721200;电子邮箱:Lxxwxcz2@163.com。同时在温水镇办公驻地设置意见箱。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温水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陇县城关镇东大街17号
电话:0917-4601851(办公室) 4609751(宣教室) E-mail:lxjw2010@126.com
 陕ICP备10001575号-2  网站总访问量:8587821    今日访问量:5580